保单复效有哪些条件?

  • 2020/12/24 15:21:59

导读:保单持有人未按时缴纳保费或联系方式发生变化却未告知保险公司等多种情况,都可能导致保险产品失去效力。而在保险失效后,如果想要让其继续生效,就需要去申请复效了!那么,保单复效都有哪些条件呢?

  保单持有人未按时缴纳保费或联系方式发生变化却未告知保险公司等多种情况,都可能导致消费者此前购买的保险产品失去效力。而在保险失效后,如果想要让其继续生效,就需要去申请复效了!那么,保单复效都有哪些条件呢?

保单复效有哪些条件?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相对已经失效的保单申请复效必须满足四个条件,具体如下:

  保单复效必须在失效两年内申请,如果保单失效已经超过两年,保单会永远终止,是无法申请复效的;

  被保险人需要满足必要条件,如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年龄、职业以及是否投保了其他保险,保险公司会重新评估承保风险,决定是否接受投保人的复效申请;

  投保人必须补齐拖欠未缴的保费及产生的利息、滞纳金等;

  复效保单不能有抵押贷款,有的话必须归还所有保险单质押贷款。

  也就是说,只有符合上文中提到的四个条件,失效的保单才能申请复效。当然,小沃在此也要提醒各位网友,购买保险产品时最好记下缴费期间,以免保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失去了效力,进而影响到相关的保障。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