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保险包含哪些险种?详细了解一下理赔过程和功能?

  • 2020/2/21 10:32:33

导读: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意外,怎样才可以有效的应对意外所带来的伤害呢?人身意外保险是您的理想选择,花少许钱给自己一个理赔的保障。

人寿保险险种有哪些?

1.人寿保险。人寿保险是狭义上的寿险,保的是人的生命。以被保人生存为给付条件的称为生存保险,比如现在市场上常见的年金险、教育险,都是典型的生存型人寿保险;以被保人身故为给付条件的是身故保险,说白了就是不死不残不赔钱的,现在纯粹的身故保险往往是定期寿险的形式,保费较低、保障很高;还有一种是生死都保,生存时可以领取年金,身故后也可以获得赔付,这就是两全保险。

2.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保的是人的死亡或伤残,如果只看保险对象,意外伤害保险实质上也应该算是人寿保险的一种,只不过意外伤害保险比较特殊,必须是被保人遭受意外伤害的情况下才能获得赔付。意外伤害是指,在没有预见到或违背意愿的条件下,突然发生的,对被保人身体造成明显的、剧烈的伤害。意外伤害保险非常便宜,而且投保非常简单,不用体检,几乎没有任何限制。

3. 健康保险。健康保险保的是人的身体,险种非常丰富,比如疾病保险、护理保险、医疗保险等等,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有两种:重大疾病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包含哪些险种?详细了解一下理赔过程和功能?

人身保险的理赔过程和功能

人身保险的理赔过程主要包括:保险公司先接受被保人的索赔请求,在保险公司对保险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后进行责任的审定,然后进行赔款的计算,最后保险公司将保证金交付给被保人。

人身保险理赔的功能主要有:对被保人起到保障的作用、使保险公司规范经营、有利于树立保险公司品牌形象、以防顾客受到欺骗。

人寿保险理赔原则有哪些

1.重合同、守信用

保险公司理赔是按照保险合同中的相关条例进行执行的。因为在保险合同中对保险公司和被保人的各自权利和义务进行了阐明,因此在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的时候需要根据合同依次接受被保人的报案、再认真审核,最终做到准确无误地对被保人确认损失。

2.主动、迅速、准确和合理

保险公司理赔时应积极主动,不要拖延时间,应迅速投入到保险事故当中去进行调查,及时核查被保人的损失金额,做到对被保人属于保险范围内的损失部分迅速且准确地进行赔付。

3.实事求是

理赔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对象都应该实事求是,不仅被保人要按照保险合同的规定实事求是地对保险公司提出索赔,而且保险公司也应实事求是地处理理赔案。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