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和大公司保险没区别?

  • 2021/5/21 15:05:06

导读:或许是听多了“线上线下保险没区别”、“线上保险低保费买的保障更好”的言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通过互联网平台购置保险产品。那么,这些言论是否可信?互联网保险和大公司保险真的没区别吗?

  或许是听多了“线上线下保险没区别”、“线上保险低保费买的保障更好”的言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通过互联网平台购置保险产品。那么,这些言论是否可信?互联网保险和大公司保险真的没区别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互联网保险和大公司保险没区别?

  以“重疾险”为例,此类产品都是按照疾病定义来理赔,不是按照疾病名称来理赔。

  重疾新规以后,各家公司都可以保28类重疾,3类高发轻疾,理赔门槛一样。

  但是重疾保障100多种疾病,其他疾病定义各家公司会有不同:

  就拿当前代表性的大公司重疾险和最热的互联网重疾险对比看看:

  原位癌

  大公司重疾险:确诊即赔;

  互联网重疾险:对原位癌做了非常明确限制,要是低恶性不赔。

  微创颅脑手术

  大公司重疾险:意外或疾病导致的颅脑手术都可以赔;

  互联网重疾险:只能保疾病导致的颅脑手术。

  双耳听力受损

  大公司重疾险:双耳听阈大于70,就可以理赔;

  互联网重疾险:要求双耳听阈大于80,才可以赔。

  轻疾隐形分组

  大公司重疾险:轻疾隐形分组相对很少,轻疾多次赔付概率高得多;

  互联网重疾险:有大量的轻疾隐形分组,相近的疾病只能赔其中一个,限制多次赔付。

  严重肠道类疾病

  大公司重疾险:对肠道切除长度不做要求;

  互联网重疾险:要求必须切除肠道三分之二可以申请理赔。

  以上只是节选一部分,你觉得大公司重疾险和互联网重疾险真的是一样的吗?互联网保险价格低保障更好吗?

  大公司重疾险整体疾病定义比较宽松,理赔门槛低,搭配医疗险续保可靠,加上日常服务方便,这是核心优势,价格能接受,不带病投保,日常没有什么担忧。

  互联网重疾险,价格便宜,加量赔付高,保障期限灵活,可选责任丰富,低保费买到高保额,但大面积疾病定义较严,对于低收入群体或用来加保,仍然是一种选择。

  两者各有各的优点,不能简单以价格论优劣。重疾险也是一种商品,也逃脱不了商品的基本规律,就是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想要用大众车的价格买到奔驰车的品质,是不现实的!至于真正的性价比,不仅要有“颜值”,更要有“内在”。

最新资讯 更多>

3211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